臉部過敏.jpg

 

臉部過敏的發病原因包括內在因素 , 外在因素兩大方面:

內在因素就是本身具有過敏體質 , 這在皮膚過敏的發病中起主導作用。及早徹底脫敏是治療皮膚過敏防止復發的關鍵。

 

外在因素也很多。包括飲食、吸入物、氣候、接觸過敏物因素等。其中海鮮、蛋白質,辛辣食品、酒、吸入花粉、塵蟎、寒冷天氣、接觸化學物品、肥皂、洗滌劑等是皮膚過敏最常見的誘因。由於如此複雜的原因,使得皮膚過敏因眾多的發病原因和誘發因素交織在一起而反復發作。

 

臉部過敏:臉部皮膚過敏是造成痘痘的元兇

根據歐美國家的門診經驗,因為痘痘而求診的患者中,臉部皮膚過敏是引發痘痘的重要原因。尤其有些痘痘又多又癢,就算經過治療也時好時壞。一般談到痘痘的成因,通常不外乎是飲食、荷爾蒙不協調、壓力或是遺傳所造成,但從臨床病例中發現,一些原因不明、難以根治的痘痘,都是因為沒有同時治療臉部皮膚過敏所導致反復發作。經過服用臉部皮膚過敏治療套裝,皮膚問題不久就有好轉的現象。  

 

臉部過敏:化妝品過敏

過敏現今是困擾美容業和醫療業的一大難題,尤其是化妝品過敏是許多女性和特殊職業者碰到的問題,包括:口紅造成口唇紅腫、疼痛,染髮劑造成的頭皮紅斑、水皰,防曬霜、祛斑劑造成的瘙癢、疼痛及色素沉著。過敏人群皮膚敏感,塗抹看似簡單的化妝品也會出現不良反應。常見的有口紅、染髮劑等,使用後即出現皮膚紅、腫、熱、癢、痛、起水泡等過敏症問題,非但找不到美的感覺,尷尬卻時常發生。

 

臉部過敏:容易引起臉部皮膚過敏的源頭

臉部過敏:1、花粉

在花粉傳播的季節,微小的花粉顆粒在傳播過程中會散佈在空氣中,並隨著空氣的流動而四處飛揚,而其中的一部分會被人吸入同時被皮膚吸收。

臉部過敏:2、灰塵

灰塵過敏是一種生活在灰塵中的微生物的過敏反應,是最常見的過敏。灰塵過敏包括棉纖、皮毛以及各種纖維,動物皮毛等等。

臉部過敏:3、化妝品

最典型的化妝品過敏是香精過敏,而收斂水等含有酒精成分的化妝品也會對肌膚產生一定的刺激。其它如生化防腐劑、果酸等等都會對不同的肌膚造成不同的刺激。

臉部過敏:4、食物

常見的是海鮮、芒果、果仁類食物會引起過敏。

臉部過敏:5、藥物

青黴素、磺胺類藥物等,都可能引發皮膚過敏

臉部過敏:6、年齡

也許年齡的增長是肌膚敏感的一個重要原因。有些人前些年的肌膚並不敏感,而這幾年卻變得敏感了。這是因為年輕健康的肌膚表面有一層弱酸性的皮脂膜,保持水分,以保護肌膚不受到外界侵害,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這層皮脂膜卻不如以前的健康,以至於一些敏感物質容易入侵皮膚。

臉部過敏:7、寵物

敏感性肌膚很容易因家養寵物的皮毛等而產生過敏現象。這種因寵物而過敏的原因主要是由於貓狗等身上的油脂腺所分泌出的蛋白質,當寵物們舔毛的時候,這些蛋白質就沾到了皮毛上,而後散落到空氣中,又附著在人的皮膚上所引起。

臉部過敏:8、季節變換

由於種種環境因素,空氣中散佈的細菌孢子和花粉等致敏物質便會大量釋放出幾乎遍佈人體所有組織的化合物——組織胺,引起面部皮膚過敏

臉部過敏:9、溫度變化

溫度忽冷忽熱,使敏感人群面部發紅、發燙。

臉部過敏:10、紫外線

紫外線照射導致面部皮膚過敏

 

臉部皮膚過敏致使某些女性,會出現全身皮膚奇癢、起疹塊和鱗屑、脫皮,發幹、瘙癢、起紅斑等。面部紅白不一、斑駁陸離等過敏症,嚴重者甚至會產生過敏性面部紅血絲!愛美的妳一定要注意喔~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v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