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過敏症狀.jpg

 

有些人每到季節轉換就會出現比較嚴重的皮膚過敏問題:發乾、瘙癢、脫皮、起紅斑等。皮膚敏感與乾性皮膚有關,也和環境、氣候、年齡、食物、化妝品有關

 

臉部過敏症狀一、換季性皮膚敏感

易過敏的人更要注意飲食營養的均衡攝取,多吃水果、蔬菜,少吃魚蝦、牛羊肉和油膩、甜食及刺激性食物。

出現過敏症狀後,要立即停用任何化妝品,對皮膚進行觀察和保養護理。在此期間,不要用太熱的水洗臉,以避免刺激皮膚,同時注意防曬。

 

臉部過敏症狀二、化妝品過敏

化妝品中的某些成分會引發皮膚過敏,對皮膚細胞產生刺激,使皮膚細胞產生抗體,從而導致過敏。若由於化妝品使用不當引起皮膚過敏,不能隨意使用治療一般皮膚病的藥膏,否則,會引起皮膚粗糙,起色斑,加重皮膚疾病。

 

臉部過敏症狀三、神經性皮炎

神經性皮炎是成人常見的瘙癢性皮膚病,發病原因一般認為與精神因素有關,如情緒激動、工作過度緊張、憂愁焦慮等,劇烈瘙癢為本病特點,多在搔抓後皮膚變厚,但界限清楚,無鱗屑。早期呈淡紅色,以後局部有色素沉著,好發于頸周、肘後、臀部及小腿側。

 

臉部過敏症狀四、桃花癬

是一種皮膚過敏反應,臉上會冒出一些淡紅色、圓形小紅斑,癢癢的,還有點脫皮,由於常發生在春暖花開的季節,故稱之為“桃花癬”。

這種皮膚病在春季起病,夏秋後消退,主要症狀是臉上有一片片發白或淡紅色的圓形或卵圓形斑片,表面有細小鱗屑附著,有時會出現瘙癢。多見於面部,亦可見於上臂、頸和肩部等處。好發於過敏體質的人,還與風吹日曬過多、消化不良、維生素不足、皮膚乾燥、使用劣質化妝品等因素有關。不能亂用去癬藥,否則會加重病情。

 

臉部過敏症狀自我護理:

1一旦患了“桃花癬”,不要用熱水燙或蒸面等方法來解癢,可用保濕性護膚品來緩解皮膚乾澀感。

2避免風吹日曬,停用劣質護膚品

3禁食刺激性食物,限制多脂肪、多糖飲食,忌酒類和海鮮類食物,多吃新鮮蔬菜。

4春季是易發病季節,要注意保持臉部皮膚的清潔衛生,外出回家後要立即洗臉,把皮膚上的灰塵和雜質清洗乾淨。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v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