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步驟.jpg

 

有沒有很多女孩不管怎麼保養,總是覺得不知道順序到底是怎麼樣開始才是正確的呢?今天小編來教教愛美的女性們正確的保養步驟囉!趕快來看看~

 

正確的臉部保養步驟,只要記住一個原則,就是從水到油,也就是由稀入稠就對了!方法如下:

 

保養步驟第一步:蒸臉

薰蒸臉部是第一步,也是很重要的一步。這個方法能放鬆皮膚、幫助排毒,同時打開毛細孔,預備清潔。 卸載彩妝後,取臉盆、裝熱水,與一條毛巾。將毛巾披掛在頭上,做成帳篷的樣子,將眼睛閉上,讓蒸氣薰蒸整個臉部約10分鐘。 若您過於忙碌、時間緊迫,建議您可以直接用熱毛巾、擰乾水後,直接放在臉部約1-2分鐘。

 

保養步驟第二步:清潔臉部

蒸臉後,取少量的洗面乳於指尖或洗臉海綿,然後塗沫、清潔全臉與脖子,輕輕按摩,再以溫水洗淨。建議每週使用面膜1~2次,幫助徹底清潔毛孔,分離沈積的油脂,同時幫助移除讓皮膚看起來黯沈的老化角質。

 

 

保養步驟第三步:去角質

最好、最溫和的去角質方式,就是使用面膜或溫和的角質霜。使用時,取適量於臉部、頸部塗上薄薄的一層,等待10~15分鐘,再以化妝棉拭淨,並以清水徹底洗淨。

 

保養步驟第四步:醒膚調理

市售化妝品中,最常見的成分就是酒精、具有刺激性的化學合成物質,而一瓶好的草本化妝水,才能真正擦拭掉多餘的油脂和殘留的雜質,讓肌膚真正的乾淨,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步驟,因此,請選擇適合您的膚質的化妝水,使用時,先沾濕於化妝棉上,再輕輕由下往上拍拭臉部與頸部。

 

保養步驟第五步:滋潤臉部

此步驟目的在滋養你的皮膚,並且修護皮膚保水平衡機制。使用時,取適量保濕霜於指尖,輕柔地塗抹臉部與頸部,並且輕輕按摩。若使用精華液,請先塗抹精華液,再塗抹保濕霜。

 

保養步驟第六步:臉部保濕

使用保濕霜後,建議再加強皮膚的保水,可以補充皮膚的水分,讓保濕霜吸收更完全、發揮更好的效能。

 

保養步驟:皮膚類型

1.油性肌膚:毛孔粗大、外表油亮、易長面皰。

2.中性肌膚:光滑、滋潤、柔細、亮麗。

3.中偏乾肌膚:皮膚略顯乾燥、無光彩、有細小紋路現象。

4.乾性肌膚:毛孔細緻、缺乏光澤、乾燥脫皮、皮膚薄而粗。

5.混合性肌膚:額頭、鼻子T字部位屬油性,雙頰屬乾性或中性。

 

小編要提醒大家要針對自己的膚質做好保養才有對症下藥喔^^美麗不需輕鬆擁有肌膚秘密....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v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