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角質.jpg

 

適度的清潔讓皮膚感覺清爽無負擔使皮膚表面光滑平整,可以改善粗糙暗沉的感覺,讓肌膚充滿光澤,甚至促進皮膚的更新,有活化肌膚的效果。

 

但是,醫師提醒大家,不是每一個人都需要去角質喔!許多人在去完角質後,皮膚會有脫皮、發紅等不適應的狀況,這是因為很多人忽略了去角質的方法、頻率,以及膚質、氣候等因素。一般而言,刮去或撕除的機械式去角質方式,由於容易造成皮膚的傷害,不建議經常使用;化學性的換膚去角質方式,更需注意濃度與停留時間,以免過度傷害肌膚。

 

更需注意的是,如果妳的皮膚觸感細緻滑嫩,角質層本身正常代謝、沒有堆積,當然就不需要去角質;如果妳是屬於敏感性膚質或是正在發炎的受損肌膚,再加以去角質,後果可就更難收拾了。

 

使用適當的去角質產品順著肌膚紋絡,在額頭外往上輕打螺旋,或直接橫向搓揉,臉部則是由下入上輕搓,在鼻部的地方往前或直線上下搓揉, 整套動作的力度一定要輕感覺要和緩舒服, 不能像一顆顆粗粒子在臉上遊移,動作粗魯會對肌膚造成無謂的傷害。

 

去角質時,還應避開特別細緻的眼周,唇周, 而且有傷口,龜裂、痣、病變、過敏、濕疹,發炎的地方不可以去角質。

 

 

如何去角質:卸妝油去角質很柔和

混合性肌膚是最不好護理的,特別是在去角質這方面,乾燥的臉頰部位往往經受不住過度的刺激,而油膩部位就需要重點的清潔,很難用同一種去角質膏達到兩種完全不同的效果。用含有去角質成分的卸妝油,一方面卸妝油中的油脂本質可以很好的保護肌膚的乾燥部位,另一方面化妝油還可以迅速的溶解囤積於毛孔內的角質,讓肌膚可以更快更好的吸收營養。

 

如何去角質:洗面乳、化妝水去角質很方便

油性肌膚的女性油脂分泌往往會更加旺盛,如果不定期給肌膚去角質,就會讓老化角質堵塞住毛孔,膚色也會越來越暗淡。如果每天在給肌膚做清潔的時候可以同時完成去角質,肌膚就會變得更健康一些。含有去角質成分的潔面產品可以在清潔肌膚的同時促進角質的代謝,而調理角質的化妝水在使用時要記得是用化妝棉去擦,這樣才可以把表皮上的老舊細胞全部清理掉。

 

如何去角質:潔膚棉去角質很速度

常見的去角質方法,都需要先清潔肌膚,然後再塗抹上一層去角質膏,用雙手揉搓,再清洗。現在只要用潔膚棉一步就可以完成去角質工作了!潔膚棉可以很好的貼合肌膚表面,讓其內部的有效成分迅速的滲入毛孔內部,溫和的把殘留的污垢和漏網角質徹底的清理掉,潔膚棉更適合T形區以及耳邊等不容易把老廢角質取出的地方,同時它還有很好的保濕作用哦。

 

如何去角質:為什麼要去“角質”?

“角質”對皮膚如此重要,為什麼還要用去“角質”的產品?大家都知道皮膚通常的代謝週期是28天,也就是說角質一般會在28天左右代謝一次、自行脫落。所以說,正常皮膚一般不需要特別進行去角質的工作。但當肌膚角質代謝較慢,甚至是肌膚生病的時候,就需要幫助肌膚把老廢的角質去除掉。比如,皮膚看起來暗沉、膚色不勻,不易吸收保養品時,就很可能是角質代謝較慢。而暗瘡、痘痘肌,也需要定期去角質,以幫助疏通毛孔,讓角質更好的代謝。

 

如何去角質:“角質”怎麼會受傷?

大都是因為錯誤保養造成的。首先不要人為破壞,也就是說不要亂用去角質產品,不要過度卸妝、清潔。清潔品要用弱酸性,而非鹼性的,現在流行用潔面皂,請買前確認是否真是“皂”,如是“皂”就別買了,因為“皂”一定是鹼性的會破壞肌膚屏障。卸妝會去掉一層“角質”,鹼性清潔品也會去掉一層“角質”,專業去角質產品更能深度去除“角質”,每去掉一層“角質”,就少了一層肌膚屏障,肌膚就更脆弱了一些。如果以去角質而獲得肌膚的水嫩光亮,肌膚會在你一次又一次的去 “角質”後變得越來越敏感。

 

如何去角質:滋潤“角質”了嗎?

前面提到,通常泛指的“角質”,是皮膚的最外層,由角質層板與細胞間脂質共同組成,角質層版塊負責吸水,細胞間脂質負責保住水分不蒸發流失。但當皮膚的“角質”處在乾燥的環境中,就會變得脆弱,代謝也變慢。這就是為何冬天,身體肌膚,尤其是小腿皮膚,容易乾癢脫皮。所以在冬季,“角質”需要更多的補水、滋潤。

 

如何去角質:醫學美容後的“角質”保護。

如果非要用醫學手法去除角質,那麼一定要做好“人工保濕”的安全防護,這時肌膚的最佳補品還是皮膚角質層的天然保濕因數,如神經醯胺、磷脂質、玻尿酸、膽固醇等皮膚原有的物質。成分也要選簡單,忌複雜。出門一定要用物理成分的防曬品,或戴帽子、口罩、打傘等。

 

去角質功課雖然不是天天進行,但它對肌膚護理起著無可替代的作用,如果你的肌膚看起來粗糙、暗黃、無光澤,如果你的肌膚對營養視而不見,那是肌膚在向你述說是時候去角質了喔^^肌膚需要妳的用心呵護喔~現在有機會免費試用玻尿酸機能化妝水+保濕霜哦!趕快來免費試用吧~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v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