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周保養

 

 

現今美妝潮流著重劃眼線和黏貼假睫毛,女性化妝後一雙靈活漂亮大眼,的確非常動人,但眼睛周圍的肌膚脆弱,受彩妝刺激容易引發暗沉、細紋等問題。美容專家建議,除了選擇質地清爽、保濕性佳的眼霜,在使用眼霜時,動作也應輕柔、避免拉扯。

 

美容專家表示,現今化妝趨勢著重眼妝,眼線、眼影加上假睫毛的使用,在化妝和卸妝的同時對眼睛周圍肌膚傷害甚大。加上現代人使用電腦頻率高、常熬夜也造成用眼過度使眼周提早老化,應當加強眼周保養。

 

眼周保養:眼霜選擇

市面上眼霜眾多,質地有露狀、膠狀、乳狀、霜狀、精華液等,專家表示,清爽、舒緩的露狀或膠狀產品,提供保濕成分且滲透性佳,可以加強角質層的含水量。但若要長效保水效果,還是需要搭配滋潤度高的乳狀或霜狀產品。

 

眼周保養:避免搓揉拉扯

另外,由於眼周肌膚細緻,專家也提醒女性們在用眼霜時,動作要盡量輕柔,眼霜使用只需以點狀的方式,塗抹於眼下及眼角的皮膚,自內向外以畫圈方式輕輕按摩即可,千萬不要大力搓揉或拉扯,以免產生更多細紋。

 

眼周保養:眼周保養品

眼周保養品之所以與臉部保養品有區別,是因為眼周肌膚的表皮及角質層特別薄,穿透力高,對於經肌膚吸收的效果也特別好。皮膚科醫師表示,如果身體肌膚對保養品的吸收度是1倍,那麼眼周肌膚的吸收度則是300倍。於是同樣的保養訴求,臉部肌膚跟眼周肌膚,所使用的保養品成份濃度可能就不一樣,強調溫和、低刺激是眼周保養品共同特色。 防曬及保濕,是最基本的眼周保養功,一旦眼周出現老化現象,或年紀漸長,眼周保養品也該跟著提升。

 

眼周保養:質地選擇

從質地來說,訴求清爽舒緩的凝露狀保濕眼霜,雖含有高效保濕成份,但缺乏油脂性的鎖水作用,很難長時間留住水份,因此乳狀或霜狀的保濕眼霜,會更適合熟齡肌膚的女性。

 

眼周保養:幾歲開始保養最好

眼周肌膚保養,到底幾歲開始最好,醫師表示,其實從6個月嬰兒時期就可以開始。因為預防眼周提早出現老化現象的方式與臉部肌膚一樣,防曬與保濕最重要,若真想積極防堵紫外線引發自由基對肌膚傷害,基本上嬰幼兒從6個月之後,就可以開始防曬工作。

 

雖然目前市面上針對眼周的防曬產品並不普遍,妳可以選擇臉部使用的物理性防曬品,或是補擦具有防曬係數的粉底,都能提供眼周肌膚適當的防曬作用喔^^~保養要勤做才能有一張完美有乾淨的臉龐哦!肌膚需要妳的用心呵護喔~現在有機會免費試用玻尿酸機能化妝水+保濕霜哦!趕快來免費試用吧~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v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