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肌膚保濕.jpg

 

季節交替的時候,有些人的皮膚會出現紅紅腫腫,或是感覺癢癢的,最近皮膚科醫師就接獲許多病例,尤其是敏感性皮膚,更得預防症狀的惡化。小嬰兒臉上出現的紅腫,或是患有酒糟鼻等,這都是敏感性皮膚所引發的皮膚炎,尤其是在季節交替,體質壓力或是外在的塗塗抹抹,特別容易出現症狀。

 

乾燥性皮膚炎,會出現乾燥紅腫,可以擦乳液,或是就醫服藥.酒糟性皮膚炎,臉部會泛紅或是出現小丘疹等等,不要過度清潔,必須特別注意保養。脂漏性皮膚炎,容易紅癢脫皮,要依照肌膚狀況選擇保濕產品。而蕁麻疹,可能會因為食物成分或是外在環境而出現症狀,可以冰敷或是擦藥。保養皮膚的三步驟,先清潔,再保濕,一定要做好防曬的動作,才能保持肌膚健康。

 

敏感肌膚保濕:保養步驟

敏感肌膚保濕(一):溫水濕潤臉部

用溫水浸濕臉部,並用潔面乳徹底清潔肌膚。

敏感肌膚保濕(二):化妝水輕拍面部

在掌心倒入化妝水,輕輕拍打使肌膚快速吸收

敏感肌膚保濕(三):噴霧安撫敏感肌膚

用噴霧噴灑面部,可以起到加倍鎮定的功效

敏感肌膚保濕(四):鎖住肌膚水分

雙手輕拍肌膚,可以幫助保濕成分滲透至肌膚裡。

敏感肌膚保濕(五):臉部塗抹防曬霜

擠一元硬幣量的防曬霜,塗滿整個臉部。

 

敏感肌膚保濕:預防衰老淡化細紋

敏感肌膚保濕步驟一:去除角質後外加按摩,淡化皺紋線條

如果角質增厚勢必影響美觀,且易出現皺紋。所以去角質也是防皺的關鍵一步。在護膚過程中,須加上皮膚的美容按摩,熱敷,讓皮膚皺紋的線條淡化,並確保保養品更好地滲透,從而改善整個皮膚狀況。

 

敏感肌膚保濕步驟二:認真潔面令肌膚變得濕潤、細膩

清潔,也是防止皺紋產生的重中之重。因為外部環境的惡劣,很多廢氣和塵埃很容易附著在肌膚上,而電腦螢幕的輻射也是一大隱患。這些髒東西都會讓肌膚失去原有的彈性,容易滋長皺紋。所以,一定要注意清潔,可採用合適自己膚質的潔面產品清潔皮膚。清潔過程中,也可以利用蒸汽儀來達到濕潤面部擴張毛孔的目的。

 

敏感肌膚保濕步驟三:多用富含維他命的美容化妝品

從維C的美白,到維E的抗氧化與衰老,以及目前最熱門的各種維A衍生物,這些都可以讓肌膚更清新更明亮。所以應選擇經常塗抹富含不同維他命成分的營養霜,給肌膚以豐富的營養。

 

皺紋是面部皮膚衰老的表現,皮膚衰老的原因是多方面的,睡眠是重要原因之一。正常人需要的睡眠時間隨年齡而不同,成年人每天需要睡眠7-9小時。睡眠不足,尤其是長期睡眠不足的人,面部極易出現皺紋。如果睡眠時,用晚霜增加皮膚的營養,提高睡眠的作用,防皺效果會更佳唷~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v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