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臉部去角質.jpg

 

 

許多人在去完角質後,皮膚會有脫皮、發紅等不適應的狀況,這是因為很多人忽略了去角質的方法,適度的清潔可以讓皮膚感覺清爽無負擔使皮膚表面光滑平整,也可以改善粗糙暗沉的感覺,讓肌膚充滿光澤,甚至促進皮膚的更新,有活化肌膚的效果。

 

臉部去角質:如何正確幫臉部去角質

一般來說,刮去或撕除的機械式去角質方式,容易造成皮膚的傷害,較不建議經常使用;化學性去角質方式,更需注意濃度與停留時間,以免過度傷害肌膚。但如果妳的皮膚觸感細緻滑嫩,角質層本身正常代謝、沒有堆積,當然就不需要去角質;如果妳是屬於敏感性膚質或是正在發炎的受損肌膚,這時千萬不要去角質,不然後果可就更難收拾了。

 

臉部去角質:臉部去角質步驟

依照一般做臉程序包括清潔、去角質、擠青春痘粉刺、敷臉及按摩等程序。

臉部去角質:清潔

先使用較溫和的保濕清潔膠清洗臉部,幫助肌膚留住水分,為下一步去角質做好準備。

臉部去角質:去角質

使用適當去角質產品進行。先用水濕潤雙手,再取適宜劑量的產品在手中先輕輕搓揉按摩,再均勻塗抹於臉部,順著同一方向按摩,注意鼻翼兩側,要輕柔均勻地照顧,之後再用清水洗淨。

臉部去角質:滋養

去角質後的肌膚是吸收保養成分的最佳時刻,可以使用富含植物滋養油脂、維他命E或蘆薈露等滋養、保溼成份保養臉部肌膚,以輕柔的按摩方式使其充分吸收。

 

臉部去角質:去角質的功效

老舊角質堆積會造成皮膚種種傷害,完全違反美膚的原則,所以當皮膚粗糙、暗黃、沒有光澤時,適度去角質是必須的,它的功能如下:

1. 維持肌膚正常新陳代謝,讓肌膚細緻光滑:當肌膚新陳代謝不良時,會形成老舊角質,老舊角質又會影響肌膚正常新陳代謝,如此形成惡性循環。去除老廢角質,可以打破此一惡性循環。

2. 預防粉刺生成:老舊的角質,若堆積在毛囊口,會阻塞形成粉刺,所以去除老舊角質,可以預防粉刺生成(如果粉刺的成因是因為荷爾蒙則無效)已經生成的粉刺並沒有辦法靠去角質來治療的。

 

 

 

最後提醒大家在臉部去角質的時候,不可太過用力,也不要一下子脫得太多,以防引起皮膚搓傷或脫皮喔。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v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